IMAG3969.jpg 

今天上午進行一月一次的員工會議
探討店裡可以改善與進步的空間
與這個月遇到的問題

在會議裡意外地因為顧客服務很好(Customer service)被老闆表揚
老闆跟我說
之前有一位女士特別來跟他說
上次她來買馬卡龍時 我的服務態度很友善
而且陸陸續續還不只一位顧客跟老闆提到我

其實
聽到老闆的讚美
心裡除了感到開心外也很欣慰
記得9月找到我第一份工作時
之前那位老闆就是因為我Customer service經驗不足而把我開除了
從那時起 Customer service 一直是我心中的一個陰影
在這3個月以來
我默默的觀察顧客的態度與感覺
我發現
雖然在服務業裡總是說
我們必須「笑臉迎人」
但漸漸的
連微笑也變的「制式化」了

我一直相信
其實顧客都是「看的出來的」!!
顧客不是笨蛋
他們知道你是真心推薦這個甜點給他們
還是「應付式」地給他們微笑

慢慢地
我用顧客的角度去理解,學習與體會
記得有次有位澳洲情侶來用餐
他們點了一個我覺得很甜的巧克力蛋糕 Chocolate Baci
上次我吃完這個蛋糕不知道喝了多少水
我也知道女生地「耐甜度」比男生強多了
送完餐後
我馬上遞了兩杯冰水給他們
我:「I just leave some cold water here for you in case the cake is too sweet.」
男生:「Thanks!!Why you know that i just need it now!!」


Customer service是門太大的學問了
從小細節裡學大道理
從當初失敗的地方再站起來真的不容易
但謝謝老闆的鼓勵
至少讓我知道這三個月來我是有在成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li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