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703

在語言學校時認識了來自義大利今年35歲Francesco
他在義大利有15年的調酒師與咖啡師的經驗
完完全全就是大師等級的人物
現在他在city的一家高級義大利餐廳工作

他之前一直有約我到他的店裡
說要教我做咖啡
好不容易等了3個星期
終於今天可以到他店裡去上1小時的課程

而今天的課程更徹底的打破
我之前在學校「偏理論式的教學」
所有業界所要用的實務經驗
通通幾乎都跟學校的理論有一段差異

今天在練習的途中
因為我太久沒碰機器加上最近的失意心情
真的沒什麼信心
Francesco看了直搖頭
最後受不了跟我說:「Be confident!!The cafe is not the owner of your life,you are the owner of your life!!!」


真的!!
都快忘記其實「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
如果連自己都對自己沒信心的話
是不可能做出好的coffee的

真的非常感謝也很幸運地讓這咖啡大師
幫我免費授課
希望經過今天的加強練習
能讓下星期的cafe interview順利!!!
 

IMAG2705  
這些都是今天練習的產物  因為時間有限加上成本考量
所以幾乎都是在沒有加espresso的情況下 直接用牛奶做練習

arrow
arrow

    shili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