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488

Day64/65
上星期五畢業後
坦白說 我的壓力真的大到連作夢都夢到我在面試
一個人生活在澳洲
你的死活完全掌控在自己的手裡
一般來說
平均找到工作的時間為2週~4週
所以我幫自己準備了一個月的生活費
如果沒有在這30天內找到工作
我就會餓死在這裡
就是這麼現實

找工作的管道有很多
例如
1.透過網路
2.朋友介紹
3.掃街

我目前沒有朋友在Cafe工作
而我覺得最有誠意也最快的方式
應該就是掃街了

我壓力這麼大不是沒有原因的
1.我住的地區幾乎沒有亞洲人
2.要一個人鼓起勇氣用英文走進一個都是白人的工作環境面試
3.通常他們要女服務生

當然 也不只一個人建議我最好從華人區或是華人餐廳開始找必較容易
但華人老闆給的薪資通常是白人老闆的一半!!(就是俗稱的非法黑工)

我其實很想給自己挑戰也更想證明自己的能力
我不相信這麼多間白人老闆開的Cafe沒有我的容身之處

IMAG2496

今天早上
終於拿起我的履歷
鼓勵勇氣
走上大街找工作
說實在的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緊張的時候
在台灣都沒做過的事
竟然要在澳洲這片土地撒野

第一間Cafe是澳洲的連鎖咖啡The Coffee Club
好!
我拿起履歷
記住老師課堂提醒我的
「要假裝很有自信」的走進去
我對店員說:「M...Hi,Can I .. see your manager or supervisor?」
店員:「Of Course」
然後Manager一臉嚴肅地走出來
剩下的片段我就失憶了
因為我只記得我把履歷給他後就落荒而逃了
我真的覺得太尷尬了!!!!

IMAG2497

從Coffee Club出來後
其實很失落
之前自己在家練習的對話
在看到經理後竟然忘了一乾二淨

IMAG2498

調整了心情後
我告訴自己
什麼事總有第一次
也算是經驗

接著
我來到第二間咖啡廳Suburban
這次比第一次有了更多的自信與微笑
我再度走向櫃台對店員說:「Hi,Can I speak with your manager or supervisor?」
經理:「I'm the manager.How can I help you?」
我:「Firstly, thank you for taking the time to see me today. My name is Tommy
and I would like to give you my resume in case you have any jobs available」
我超級無敵順的把昨天在家自己role-play的對話說了出來
經理非常認真地問了我幾個問題後
就跟我說會再通知我

 IMAG2509

接著我繼續前往
第三家Cafe-Aroma
這家的老闆比較不友善
用充滿質疑的眼神問我
:「You're from Taiwan? Can you speak English well !?」
這就是亞洲臉孔在澳洲找工作時的非戰之罪

從Aroma走出來時
我突然接到Suburban經理打來的電話
說他們的老闆要我去面試

也太快了吧
才過10分鐘而已

IMAG2499
我馬上飛奔回Suburban
老闆看起來是個很和藹的澳洲人
一見到老闆
馬上記住老師教的用
「澳洲人的握手方式」
給老闆留下好的印象

老闆在跟我小聊5分鐘後
(這段時間就是在測試我的英文能力)
就叫我這星期六開始就來上班吧!!!

雖然只有早班(AM630-AM930)
但老闆說可以視表現來看之後的班表
同時
我拿到相當於華人餐廳近2倍的時薪

我大概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
花了20分鐘的時間
就找到了我的第一份工作!!!

 

  

arrow
arrow

    shili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