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520_1  
經過昨天上午老闆的高壓咖啡測驗
今天凌晨收到經理傳來的message
這次參加測驗的4個員工都已通過測驗
成為正式的barista咖啡師

看見這突如其來的好消息
內心真的百感交集

記得四個月前
我是個對咖啡根本一竅不通
平時就去7-11買杯冰拿鐵
然後在星巴克買一送一時 去排隊買個星冰樂的人

來澳洲後
從五週的咖啡課開始慢慢進入咖啡的世界
了解咖啡的烘焙方式,不同的品種及咖啡的製作
甚至去參觀咖啡工廠

咖啡課畢業後
很順利地找到我第一份工作
然後也很快速地在第二天因為customer service經驗不足而被fired

兩週後
很幸運地來到了我現在的咖啡廳『Sweet Treat Cafe』工作
因為是新開幕的Cafe 所以經理想培訓新的咖啡師
所以即使那時候經理覺得我的咖啡做得很爛 還是把我留下來了

從九月開始 從咖啡廳的大大小小事情開始學起
再到真正碰到咖啡機 與製作咖啡
整個10月份
不管颳風下雨 不管有班沒有班
我幾乎每天買牛奶來咖啡廳練咖啡
更常常省下吃飯錢 來買牛奶
只為了可以有更多的練習 與不斷的進步
而經理也非常認真的教導我各種的技巧
甚至叫我品嘗每天早上的Espresso 
並說出每天咖啡的不同之處 以訓練對咖啡的敏覺度
Screenshot_2015-11-02-23-24-53_1

看到簡訊的剎那 
除了感動 還是感動
人的際遇很奇妙
真的沒有想過有一天
會在離故鄉6000多公里的地方愛上咖啡文化
甚至成為咖啡師

菜鳥咖啡師Tommy
會繼續努力學做咖啡
也希望每位喝到我咖啡的客人能
真的喜歡我的咖啡
keep fighting!

 

arrow
arrow

    shili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