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603
上班的第一天
心情有點緊張
AM6:15就到了工作的Surbunban Cafe
店裡面有一個看起來20多歲的澳洲年經人
他叫做Charles  是這裡的店員
他今天會教我所有應該做的事

首先
因為Cafe有分內外場
所以一早來 必須要先把所有外場的裝備(桌,椅,看板) 都擺到指定的位置
接著開始放每個桌子的桌牌
(有40張左右的桌子  我也必須馬上記住他們的位置)

IMAG2640

擺放完後
開始進行整間店的清潔(掃地,拖地,擦桌)
接著Charles教我如何準備西餐的餐具(Cutlery)
(刀,叉也有一定的擺放以及用紙巾綑綁的方法)

AM7:00左右
開始有顧客進來
Charles 教我如何跟客人問好,點餐與取餐
他要我記住一句話
Charles:「Treat your customers as your friends!」
這也是澳洲文化很特別的部分
澳洲喜歡正式中又帶點隨興地對待客人
我在一旁看著Charles 悠閒自在又帶點幽默地邊點餐邊跟客人聊著天
真的是打從心裡崇拜他

第一天最難忘的事蹟
應該就是以下這件丟臉的事了

經理是個年約50多歲的女性
相信我 
她真的看起來超兇!!

AM6:50時  以下還原現場狀況(經理有超級重的口音)
經理:「Tommy! Can you buy me the Saturday ca..ra.. mile?」
經理邊做咖啡 邊嚴肅的叫我去附近的商店買東西
我真的只聽到 ca .. ra .. mile....
當下馬上直覺地想說她要 Caramel Milk 來做咖啡!
雖然很疑惑怎麼會有這種口味的牛奶
不過還是半信半疑地買了Full Cream Milk (因為超市只有全脂牛奶)
結果當我拿著牛奶回來時
經理眼帶殺氣地看著我說:「 I don't need milk!!I need Saturday cour..ra.. mile!!!」
挖靠...她到底要什麼啊!!!
馬上私下問Charles才恍然大悟
原來她要我去買澳洲的報紙!!!!
叫做 The Courier Mail
難怪她想殺了我......



AM6:50   Reproduction of the scene
Manager:「Tommy! Can you buy me the Saturday ca..ra.. mile?」
Maneger spoke to me with strong accent while she was making the coffee.
I thought she need "Caramel Milk"to make coffee althought I wondered that I've never heard that kind of milk before.
3 mins later,I bought the"Full Cream Milk" back to the Cafe because I couldn't find  "Caramel Milk".
The manager stared at me in anger and said:「I don't need milk!!I need Saturday cour..ra.. mile!!!」
After asking Charles,I finallly realized what she needed.
It's Satuaday's The Courier Mail!!!! (Australian newspaper)
OMG.........
I hope everythings will get better tomorrow.

unnamed  


上班第一天
這不是學校 
經理也不會像老師一樣 非常有耐心地等你學會
歡迎來到真實世界......

 

arrow
arrow

    shili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