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317
自義大利的Matteo 今天邀請我和Harry到他家
他要做最有名的spaghetti aglio olio給我們吃
雖然我當下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口味
不過竟然有機會吃到義大利人煮的義大利麵
怎麼可以不去呢!!
 IMAG2318

作為回饋
我和Harry買了鬆餅粉
做了一些pan cake當作甜點

IMAG2319 IMAG2321 

完全架式十足
雖然Matteo承認他也是來澳洲才開始下廚的

IMAG2322
20分鐘過後
Matteo端出了成品
就像上圖
就是白義大利麵加上蒜頭跟橄欖油
我和Harry先愣了3秒 (我有點嚇到 想說:這是......)
我看到Harryy在憋笑
因為這跟我們心裡所想的「義大利麵」有一段非常大的落差
看起來就跟白麵沒兩樣吧


但基於禮貌
我們還是裝作很期待的樣子
我吃了一條麵 然後想辦法硬是擠出一句話:「M......I  think the olive oil(橄欖油) is good...... 」
然後看了一眼Harry
想說看他會說什麼
Harry也吃了一口麵 然後很為難的說:「M......I  think the garlic(蒜頭) is good...... 」
說完後
我跟Harry互看了一眼
然後發現再也受不了了
我們突然放聲大笑
因為我們竟然稱讚了這盤麵裡所有 也是唯二的兩個食材:橄欖油和蒜頭

Matteo突然很困惑
後來他跟我們解釋spaghetti aglio olio這道義大利的家常菜
aglio就是指蒜頭 而olio就是指橄欖油
這是他在義大利常常有朋友來家裡Party
如果大家肚子餓了 就會順手煮這道簡單的spaghetti aglio olio
道理就跟我們在台灣 餓了泡泡麵來吃一樣吧

說實在的
這道看次簡單的義大利麵
越吃越有味道
不但一直聞到橄欖油的香氣外 還可以吃大義大利麵淡淡的大麥香味
與一點點的蒜香味
Matteo說 其實他在義大利是一定要再加上辣椒的

除了謝謝Matteo的熱情款待外
今天我和Harry 也經歷了一個超級難忘的文化衝擊體驗 
Matteo,thank you for this unbelievable spaghetti aglio olio!!!

IMAG2323  
  

arrow
arrow

    shili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