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14339_1048610751817068_2139801268_n

知不覺就結束了第一周的語言課程

我就所讀的Browns位於市中心 
就在市政廳旁而已

是一間在當地還滿有名的教育中心 

我想很多人來澳洲Working holiday的其中一項因素是想把英文學好

至少這是我個人一個很大的目標

所謂學好 並不是像台灣一樣

多益考個900分 卻無法在生活中流利地用英文跟他人對談

我想要的是能將所學的英文 真正的應用於生活中

IMAG0687

我的學校在第一天會做能力測驗

好歹也在台灣學了超過10幾年的英文 大學又當了英文家教

一來Browns就被分進了高階班

但全班只有我一個台灣學生  其他幾乎都來自歐洲!

IMAG0688

當進入一個大家能力,程度都跟你差不多  甚至比你好的環境後

你才會真正了解"原來這個世界有那麼多人在跟你競爭"

舉例來說

有次在課堂上老師形容愛爾蘭人是 melancholic (憂鬱的)and nostalgic(鄉愁的)

結果我當下真的完全忘了這兩個單字的意思  但全班都知道!!

當下真的很震驚(打擊還滿大的......)

說實話 這兩個單字我在台灣都看過

但當時在台灣念書的心態是:「這種單字怎麼可能會用到阿==不要背了......」

但到現在才真正了解

「沒有單字是不重要,不用背的!!!!!」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 你什麼時候會用到它 而且這個世界上有太多人都知道那個單字了

 

 

一周的語言課程 從早上9點半到下午4點  每天5小時的課 晚上自習2小時  一周超過40個小時的英語學習時間

再加上我們班上根本沒有會說中文的人 

所以等於我這一整周幾乎都活在英文思考的世界裡

不知不覺中 從第一天跟別人聊天還會有點卡的狀況

到現在幾乎能清楚表達自己想說的意思

這是我一開始所沒想到的意外收穫

IMAG0691  

雖然大家的能力都很厲害
但為了不丟台灣人的臉

我每天還會提早到學校自習!!!!

所以 對想來打工度假的人來說

如果經濟能力許可的話 

想在短時間內更有效率的學習英文

語言學校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shili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