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870.jpg 

AM10:00
老闆臨時有急事離開
咖啡廳外飄著毛毛細雨
咖啡廳內除了我以外空無一人

這時 門開了
一位約60多歲來自澳洲的老奶奶走進來
跟我點了一杯大杯的Cappuccino

我邊做著她的咖啡
邊跟她聊著天

她跟我說她的眼鏡掉了
最近看電腦或報紙很不方便

然後她問起我一些我們店裡的餐點
閒聊中
我問她:「How about the coffee today?」
她:「It's a little bit hot,but it's quite good!」
然後我跟她聊起
通常澳洲人偏愛很熱的咖啡(咖啡課老師說的,但不是所有澳洲人都愛)
而歐洲人則不喜歡太熱的咖啡
所以我才稍微用熱一點點
她說她自己也沒聽說過

聊著聊著
說到她女兒7歲去歐洲遊學的故事
然後她女兒現在已經47歲了
還有個2歲半的小孩

20多分鐘後
奶奶起身準備離開

跟她說了聲再見後
也祝她早點找到她的眼鏡

奶奶微笑著跟我說謝謝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位奶奶
卻覺得她格外的親切
更有種認識很久的感覺

我想
這就是語言的溫度吧

從小 很多人是被逼著學英文
我想我也有過那個時候
直到2013年去德國當志工後
才真正領悟原來英文是可以拿來交朋友
拿來開玩笑
拿到解決問題的

「讓語言變得有溫度」是很大一部份我會來打工度假的原因
很開心在這下著毛毛細雨的第165天
謝謝這位老奶奶讓我感受到這溫暖的力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li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