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087  
該面對的現實終於來了

今天輪到我做比利時鬆餅(belgium waffles)了!! 

並不是拿出鬆餅粉那麼簡單
而是要從零開始 做出成品
在台灣根本跟烘培一點關係都沒有的我
沒想到竟然會飛來澳洲的咖啡廳做鬆餅 

總共要用到12種原料
包括Flour,Cornstarch,Baking Power,Sugar,Salt,Baking Soda,
Eggs,Buttermilk,Milk,Vegetable milk,Melted Butter,Vanilla Essense

真的是光看食譜就要瘋掉了
還必須要按照一定的步驟
一定的比例和手法來製作
不然是不會成功的

有鑑於上次有同事做失敗而被砍班
加上一次要做上10份鬆餅 總價值為$2600台幣左右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今天完全戰戰兢兢的在製作鬆餅
但光是徒手把蛋白蛋黃分開對我就是一大考驗 
光是分那六顆蛋就花掉我快10分鐘......

大概過了30分鐘
更扯的事發生了
老闆從總店過來我們店裡訪查!!
經理跟我說:「You should be more nervous now!」

 

AM10:30-PM12:30
經過兩小時
終於把鬆餅醬料製作完成


經理看了一眼
有點懷疑的看著我的成果
跟我說他覺得顏色怪怪的

PM4:00在我下班前
3個經理同時都來到店裡
他們決定先做一塊來試吃
看今晚是否可以賣給客人

烤鬆餅的那6分鐘
我就像在判決台上等待審判的人

終於鬆餅出爐了
三個經理各吃了一口說:M.....It's good!
我心中的大石頭頓時卸下
我說:OK!I'm safe!!
然後男經理馬上回我: You just safe your job!

Exactly!!!
感謝這個鬆餅大考驗
讓我繼續保住飯碗



 

arrow
arrow

    shili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