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152_1

今天上班的心情可以說是峰迴路轉

AM11:00左右
經理的媽媽突然來到店裡
我跟他點個頭示意了一下

然後我看到她慢慢地朝我的方向靠近
她走向櫃台
對著我說:「Can "you" make a decaf Flat White for me?」
Flat White是澳洲特有的咖啡種類
它的奶泡的含量要比Latte少 也是所有咖啡中奶泡含量最少的咖啡
decaf是指無咖啡因的咖啡

我一度還想請經理出來幫她做(因為我還沒到可以Serve的資格)
然後她說 :「I want "you"to make me a coffee.」
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是要來測試我了!!!!
明明還沒10月底阿
這也太臨時了吧!!
不過還是只能硬著頭皮上場了

她靜靜的坐在座位上看著她的雜誌
等著我的咖啡

我拿出decaf的咖啡粉
接著萃取咖啡
然後拿出牛奶 開始打奶泡
最後還成功的拉出不錯的圖案

完成後
我戰戰兢兢地端給她
她喝了一口後
我問她:「How about the coffee?」
她回答:「M......so so .」
恩 !還好不是 it's bad~
(因為我記得一個月前我來面試時做的咖啡
她那時候一直搖頭 完全不喝)

她覺得我的奶泡還是打的太厚了
因為Flat White要極少的奶泡
我只能跟她說:「OK!I'll keep practicing!」

其實因為我最近都在練Latte
所以奶泡幾乎都打成Latte的樣子了
不過還是有驚無險的暫時通過這次的臨時考

IMAG3153  
下班後
一樣繼續留在咖啡廳練習咖啡
大概又做了二、三十杯的途中
平時很嚴格的經理從我身邊經過
看了一眼我當時做的這杯Latte
非常意外的
他跟我說:「wow,You made a very good latte this time!」
他說 這一杯Latte不管是奶泡的厚度,細緻度,濃度還有拉花都很好
這星期以來我做的好幾百杯的Latte中
終於有了第一杯被認可的咖啡
除了很欣慰以外
只能勉勵自己
繼續努力 
希望可以維持一樣的手感跟咖啡品質阿

arrow
arrow

    shili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